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这些高考生可申请优惠加分或优先录取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李硕芳
2020-10-28 09:51:37
分享:

  近日,从衡水市教育考试院获悉,2021年高考报名时,符合条件考生可申请优惠加分或优先录取。

  这些考生可申请优惠加分

  根据规定,烈士子女,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农村独生子女,少数民族自治县的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可以申请优惠加分。

  需在报名资格初审时如实填写《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名有关资格申请表(草表)》交报名点,并在网上报名时进行申请。

  这些考生可申请优先录取

  符合军人子女优待条件的考生,符合公安英模、因公牺牲公安民警和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公安民警优待条件的子女,5A级青年志愿者,残疾人民警察,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散居少数民族考生,符合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及其子女优待条件的考生,均可申请优先录取。

  这些考生需按要求在网上报名时申请或按照有关文件执行。其中,符合军人子女、公安英模、因公牺牲公安民警和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公安民警的子女以及5A级青年志愿者等考生不在网上报名时申请,以相关部门提供的名单为准。残疾人民警察、退出部队现役及散居少数民族考生在报名资格初审时如实填写《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名有关资格申请表(草表)》交报名点,并在网上报名时申请。(记者 李硕芳)

关键词:衡水,高考生,优惠加分,优先录取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