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2021年高考报名11月1日开始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洪宁
2020-10-28 09:51:40
分享:

分为报名资格初审、网上申报、资格审核、现场确认四个阶段

  近日,从衡水市教育考试院获悉,河北省2021年高考报名工作将于11月1日正式启动,分为报名资格初审、网上申报、资格审核、现场确认四个阶段,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报名,否则不能参加高考及录取。

  11月1日至25日高考报名

  11月1日至10日,考生应持规定的有效证件(证明)到指定报名点进行报名资格初审,填写相应表格,通过后,参加身份证信息采集,并缴纳报名费。

  11月11日8时至15日17时期间,通过报名资格初审的考生,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s://gk.hebeea.edu.cn或通过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www.hebeea.edu.cn右侧导航栏的“普通高考信息服务”进入),进行网上申报。

  11月16日8时至11月25日17时,考生应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证明)和相关材料到指定报名点进行报名资格审核,并完成照片采集、指纹采集和信息确认等。报名结束后不再安排补报名。

  考生原则上在户籍所在地报名

  考生原则上在户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应届考生也可以在学籍所在地报名;社会考生(包括复读生)因极特殊情况确需跨市报名的,须由就读地市级招生考试机构与考生户籍地市级招生考试机构协商同意后,可以在就读地报名。符合报考条件、在河北省就业的外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须在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居住证所在市级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考生需牢记并妥善保管登录密码

  考生首次登录应修改初始密码,登录密码用于报名系统登录、报名信息查看、成绩查询、志愿填报、录取结果查询等,应牢记并妥善保管。正式报名时要认真进行“信息校对”和“信息确认”,信息确认后不得进行修改。

  高考报名结束后,需参加艺术、体育、对口等专业考试的考生,应及时关注省、市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院校发布的相关信息,按要求参加专业考试的报考。考生在参加高校组织的考试时所申报的信息、材料等应与高考报名信息一致。(记者 张洪宁)

关键词:2021年,高考报名,11月1日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