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主城区37个路段16条小胡同实施雨污分流改造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俊颖
2020-10-28 09:51:50
分享:

预计工期一个月 市民出行请注意

雨污分流施工路段。

  从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即日起,衡水市开始对市区包括前进大街、中心大街、人民路等主干道在内的37个路段及16个小胡同,实施雨污分流改造施工,预计总工期为一个月。

  衡水市小街巷管网大部分为合流制老旧管网,每到汛期,很多路段就会出现“看海模式”。今年,衡水市启动了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继主城区主干街道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完工后,该市排水管理中心又启动了市区多条小街巷雨污分流改造,并圆满完成了康宁街、滏兴路、自强街和福宁里胡同排水管网改造工程。

  为早日实现雨污分流改造全覆盖,近日,市排水管理中心组织施工人员对市区未实施雨污分流的多条胡同现场查勘,并研究制定了施工方案。即日起,将对市区中华大街胜利路至和平路路段,中心大街和平路至站前路、站前路至大庆路路段,红旗大街和平路至站前路路段,育才大街大庆路至北外环路段,胜利路胡堂暗涵北侧截污管道和红旗大街至问津街路段等共计37个路段,以及民生胡同、民商胡同、欣平胡同、游园胡同、兴平胡同等16个小胡同,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施工。

  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将严格执行扬尘和安全管理制度,全程湿法作业,并设置安全标语和警示标识,把施工作业对环境和群众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圆满完成主城区道路全部雨污分流改造,实现工程全覆盖、分流更彻底。

  施工期间,为保障车辆安全,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提醒大家,注意选择出行路线,建议部分车辆选择绕行,同时,请市民对出行不便理解支持。(记者 杜俊颖)

关键词:衡水,主城区,路段,胡同,雨污分流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