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衡水二中学生聆听抗美援朝老战士讲故事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邵慧珠
2020-10-28 10:41:30
分享: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阳节之际,衡水二中学生来到阜城县杨小庄村开展“九九重阳节”致敬抗美援朝老战士慰问活动,聆听老人的光辉事迹,为老战士献上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

  活动现场,同学们首先向87岁抗美援朝老战士于景昌送上一束鲜花和慰问品,以此表达敬老之情。于景昌老人1951年8月1日参军,1953年参加抗美援朝作战,为保家卫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同学们认真聆听于景昌老人讲述抗美援朝作战中舍生忘死、英勇战斗的动人故事,共同回顾当年的壮烈场景。当于景昌老人说起自己义无反顾响应国家号召投身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时,脸上焕发出了光彩。他深情回忆自己1953年赴朝作战,所在部队为前线源源不断运送补给、拼死保障运输线畅通的经历,他感叹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老人在讲述中充满了对学生们的希冀:“你们这代孩子,一定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国家未来的发展就靠你们了,你们是国家的希望,一定要承担起建设祖国的重任,跟党走,为人民……”谆谆教导传承的是家国情怀,传递的是历史与时代的接力棒。

  听了于爷爷讲述的革命经历后,同学们备受感动和鼓舞,641班赵梦迪激动地说:“我们生活在这个幸福安定的时代,身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散发出更多的能量,让更多的人去了解这种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抗美援朝精神。”“十七八岁的少年,风华正茂,虽不能像老爷爷那样参军作战,却也不可虚度光阴。奋斗的青春才有意义,心怀家国才是方向。吾辈少年,自当谨记先辈教导,以今日之努力,搏未来之光明。”668班孙璇坚定地说道。最后,学生们用《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给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

  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衡水二中将继续在全校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氛围,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汲取前行力量,努力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记者 邵慧珠)

关键词:衡水二中,学生,抗美援朝,老战士,讲故事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