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湖城论道

衡水市跑出招商引资“新速度”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段文雅
2020-10-27 10:49:19
分享:

“危”中育新机 “变”中开新局

  今年以来,衡水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围绕重点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精心谋划线上线下重大招商对接活动,不断拓展产业对外开放范围和层次,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云端”发力,招商引资不停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商务部门积极通过网上洽谈、视频会议、在线签约等方式开展“云招商”,先后举办了3次“云签约”仪式。其中,“招商项目云签约”活动中,5个项目进行了“屏对屏”签约,总投资28.2亿元;“5·18”廊坊经洽会期间,举办了“衡水市投资环境网络推介会暨重点项目云签约仪式”,26个重点项目实现线上集中签约,总投资246亿元;“河北云招商系列活动衡水专场推介会”上,达成3个合作意向,总投资10.5亿元。

  精心谋划,招商活动效果显著。市商务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工作的决策部署,依托全市产业资源、发展方向和区位优势,紧抓长三角、珠三角、京津雄重点区域,精心谋划开展了系列招商活动。衡水市在浙江省宁波市举办了衡水·宁波(长三角)招商系列活动,其中的“衡水·宁波(长三角)投资环境说明会”共集中签约项目24项,总投资256亿元,拟引进资金186亿元;发布项目110项,总投资4678亿元,项目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食品及生物医药、服务机器人、数字经济、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承接平台八个大类。衡水市还举办了2020·河北衡水湖国际商务洽谈会,来自北京、天津、雄安、深圳、广东等全国各地的重点央企、名企代表26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暨百家央企、名企进衡水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重点项目23项,总投资194.3亿元,拟引进资金174.5亿元。

  抢抓机遇,自办活动丰富多彩。11个县市区和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充分利用“5·18”廊坊经洽会和宁波招商系列活动平台,积极组织举办各种活动。“冀州投资环境推介会”“武邑县招商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2020衡水数字新经济产业推介大会暨京东云(衡水)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仪式”“安平县投资环境项目及特色产品推介会”“武邑·宁波(长三角)投资环境说明会暨企业家座谈会”“安平县招商引资座谈会”“衡水高新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产业投资商洽会”“武强·上海东方商务集团招商推介会”等一大批活动,向广大企业家展示推介了衡水市各县(市、区)的特色产业和重点项目,达成多个合作意向,取得了显著成效。(记者 段文雅)

关键词:衡水市,招商引资,“新速度” 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