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29个重点行业纳入环境绩效评级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段文雅
2020-10-27 09:47:21
分享:

  为引导大气污染物排放重点企业开展深度治理、实现全流程超低排放,今年,衡水市生态环境局就重点行业环境绩效评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9个重点行业纳入环境绩效评级。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衡水市对这些行业企业实行分级管理、差别化管控,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重点行业环境绩效评级是重污染天气差异化应急响应的基础,环境绩效水平先进的企业,可以减少或免除应急响应。为规范和加强重点行业绩效分级管理工作,生态环境部和省大气办对重点行业绩效分级指标进行了优化,完善了相关指标和减排措施,扩大了绩效分级行业范围,纳入行业由去年的21个增加到47个。其中,涉及衡水市的重点行业由去年的14个扩展至29个,主要包括工业涂装、橡胶制品制造、玻璃钢制品制造、铸造等。

  衡水市将参照生产工艺、治理技术等多项指标制订绩效评级细则,重点对A级、B级和引领性企业进行初审,对C级及以下企业开展绩效评级工作。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环保绩效水平先进的企业,可以减少或免除应急响应,从而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推进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真正实现“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坚决防止“一刀切”。(记者 段文雅)

关键词:衡水,重点行业,环境,绩效评级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