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2020中国围棋之乡联赛开赛 景县代表队组队参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郑连池
2020-10-25 10:4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胡竞文 通讯员 郑连池)10月24日,2020中国围棋之乡联赛在全国55个围棋之乡全面拉开帷幕。景县作为围棋之乡,组织代表队参加此次联赛并举行了分赛区开幕仪式。

2020中国围棋之乡联赛开赛,景县分赛区观看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的视频致辞。

  景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曹路顺出席开幕仪式,他表示,此次围棋之乡联赛为景县搭建了一个展示、交流、传播、切磋的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景县将继续为推动中国围棋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保持良好状态、发挥最好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2020中国围棋之乡联赛的参赛单位为全国被授予“围棋之乡”称号的城市,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共吸引了55支队伍报名参赛。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55支代表队分为五个组进行预赛,通过线上比赛的方式,每组进行6轮积分编排赛,采用分台定人制,其中每轮比赛上场棋手5人,至少包含1名女棋手。每组将决出前三名进入第二阶段,此外,主办单位将从未进入小组前三名的队伍中,指定一支参赛队作为外卡进入总决赛。第二阶段,16支队伍采用单淘汰赛决出最终冠军。

景县代表队队员正在参加比赛。

  据悉,中国围棋之乡联赛作为中国围棋协会主办的第三大联赛,同时也是推动群众围棋事业发展的品牌赛事,中国围棋之乡联赛已迎来第五届。围棋之乡是对于开展围棋运动先进的城市和地区人民政府的功能性称谓。冠军奖金5万元、亚军4万元、并列第三名3万元(录取2支队伍)、并列第五名2.5万元(录取4支队伍)、并列第九名1万元(录取4支队伍)。此外,第一阶段预赛将根据各代表队现场组织情况由中国围棋协会评选出2支优秀代表队颁发“优秀组织奖”。

关键词:2020中国围棋之乡,衡水,景县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