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吴晓华研究部署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0-10-23 09:20:37
分享:

  10月22日,在收听收看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市长吴晓华立即召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吴晓华指出,秋冬季是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时段,形势复杂,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会议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上来,抓紧制订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强力实施,确保全面完成打赢蓝天保卫战重点任务,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吴晓华要求,一要开展露天焚烧专项整治,完善网格化监管机制,强化日常巡查检查,坚决禁止露天焚烧秸秆、杂草、垃圾、工业废料等违法行为。二要开展施工工地和道路扬尘专项治理,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强化道路扬尘管控措施。三要加快推进污染工业企业退城搬迁,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四要加强重污染天气排污企业差异化应急管控,在统筹上下功夫,精准服务指导,做实“白名单”,实行“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坚决防止“一刀切”。五要大力推进农村“双代”工作,保障气源气量气价,做好洁净型煤供应,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六要加快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鼓励引导置换为符合排放标准的车辆。七要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培树典型,大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大气污染防治的浓厚氛围。(记者 王铁卯)

关键词:吴晓华,研究,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