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填补国内空白!“中国丝网指数”在安平正式发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卢婉凤
2020-10-22 20:38:00
分享:

“中国丝网指数”发布现场。长城网记者 邢梅智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邢梅智 卢婉凤)10月22日上午,在衡水安平县举行的第20届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开幕式上,全球丝网行业唯一的指数指标——“中国丝网指数”正式发布填补了国内丝网指数的空白。

  据了解,“中国丝网指数”是基于丝网产业背景,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将丝网产业与大数据充分融合,运用统计指数方法进行研发编制该指数包括丝网价格指数、市场景气指数、产业发展指数、品牌打造指数四个分项指数,涵盖拉拔类、编织类、冲拉类、焊接类、非织造类和制品类六大类的交易,是全球丝网行业唯一的指数指标。 

安平县人民政府县长曹向东介绍“中国丝网指数”相关情况。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据安平县人民政府县长曹向东介绍,为规范丝网市场秩序,避免恶性竞争,该县将丝网产业与大数据充分融合,成功编制了“中国丝网指数”,并于今年7月份进行了试发布。“中国丝网指数”样本采集单位为安平县本地60家有代表性的丝网企业,有效反映了丝网产品交易价格变动趋势,描绘了行业景气度变化情况,为全球丝网从业人员提供了价格参考和行情判断依据,成为丝网行业的“风向标”和“晴雨表”。 

  丝网是安平县的特色产业、主导产业、支柱产业,经过500多年发展创新,逐步形成了完整产业链,构建起了以安平为中心,辐射周边的专业市场、现代物流、工业制造一体发展的现代产业集群。产品已发展到6大系列、400多个品种、6000多种规格,广泛用于工农业生产、石油化工及航空航天等高精尖领域。

关键词:安平,“中国丝网指数”,发布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