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9月河北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衡水PM2.5浓度最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20-10-21 09:45:0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公布9月份河北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9月份,按照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河北省11个设区市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廊坊、保定、沧州、石家庄、邢台、衡水、邯郸、唐山。按PM2.5平均浓度由低到高的顺序,依次是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廊坊、保定、沧州、邢台、石家庄、唐山、邯郸、衡水。

  9月份,河北省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20名县(市、区),依次是赤城县、康保县、沽源县、丰宁满族自治县、张北县、张家口市桥东区、张家口市崇礼区、平泉市、张家口市桥西区、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隆化县、张家口市万全区、滦平县、蔚县、涿鹿县、宽城满族自治县、阳原县、尚义县、承德市双桥区、怀安县。

  9月份,河北省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20名县(市、区),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邯郸市永年区、邯郸市复兴区、武安市、磁县、唐山市古冶区、邱县、邯郸市峰峰矿区、大名县、鸡泽县、唐山市开平区、馆陶县、曲周县、广平县、邢台市南和区、临漳县、广宗县、威县、邯郸市丛台区、成安县、邯郸市邯山区。

  9月份,按照PM2.5平均浓度由低到高的顺序,河北前20名县(市、区)依次是张北县、赤城县、康保县、平泉市、张家口市崇礼区、张家口市桥西区、丰宁满族自治县、沽源县、隆化县、张家口市桥东区、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滦平县、承德市双桥区、蔚县、涿鹿县、承德县、承德市双滦区、张家口市万全区、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怀安县、怀来县、宽城满族自治县、尚义县、阳原县。

  按照PM2.5平均浓度由低到高的顺序,河北后20名县(市、区)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鸡泽县、邯郸市永年区、邯郸市复兴区、大名县、武安市、魏县、邱县、清河县、广宗县、唐山市古冶区、磁县、威县、任丘市、曲周县、临漳县、广平县、邢台市南和区、临西县、泊头市、武邑县、南宫市、河间市、馆陶县、邯郸市峰峰矿区、邯郸市肥乡区、柏乡县。

关键词:空气质量,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