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第十八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在河北衡水拉开帷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0-10-19 09:31:44
分享:

第十八届冀台(衡水)经济合作洽谈会开幕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10月18日,第十八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线上)(以下简称“冀台会”)在河北省衡水市拉开帷幕。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建培,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吴晓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省直有关部门、衡水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据了解,本届冀台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衡水市人民政府承办。大会在衡水设主会场,在台湾台北、花莲设分会场,冀台两地600余人线上参会,21.5万两岸同胞通过线上直播观看了开幕式盛况。

  徐建培指出,燕赵大地与宝岛台湾历来友谊深厚、交流密切,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他表示,燕赵大地处处充满活力、蕴藏无限生机。真诚地欢迎台湾各界朋友多到河北观光考察、投资兴业,更多地参与河北的改革开放发展,推动新时代冀台交流合作不断开创新的良好局面,不断结出更多互利共赢硕果。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致辞。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李政宏指出,冀台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七届,成为广大台商了解河北的重要窗口,成为两岸经济交流的一张重要名片,为促进冀台经济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河北始终重视和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出台了“53条”促进冀台交流合作的政策措施,为台资企业在冀持续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本届冀台会,将对广大台商发现河北新机遇、参与冀台经贸交流合作增添新的动力。

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吴晓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我们愿与台湾同胞一道,借助冀台会平台,互融共通、共谋发展,携手谱写两岸经济人文融合发展的新篇章。”吴晓华表示,近年来,衡水深化拓展与台湾文化经贸交流与合作,先后承办举办了冀台经典音乐交流汇、“冀台同韵·美丽乡村”大讲堂、“衡台融创—现代农业交流合作”等系列活动,“两岸一家亲”理念在衡水大地落地生根,衡水与台湾人文交流日益深化,经贸往来不断增加,台资企业也从无到有,进一步发展壮大。

  会议期间,河北省、北京市、天津市、衡水市进行了投资环境主题推介;启动了“冀台同韵·美丽乡村”--特色农产品展(线上)、冀台青年文创作品展(线上),精选了两岸800件农产品、210件文创作品进行线上交流展示。现代农业和中医药产业专场对接交流会上,冀台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成果分享和线上互动,在专业领域进行了精准对接,为中医药文化传承和我省农业发展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持。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冀台同韵·美丽乡村”—特色农产品展和冀台青年文创作品展。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关键词:第十八届,冀台会,经济合作洽谈会,衡水,拉开帷幕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