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书画展、招聘会、直播带货…… 衡水市“扶贫日”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0-10-19 09:31: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10月17日,在全国第7个扶贫日到来之际,衡水市组织各县市区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扶贫日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扶贫日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衡水市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形成了上下联动、部门互动、协同推动的良好态势,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营造了良好氛围。

深州脱贫攻坚成果展牌前,多名群众前来参观。

  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的书画摄影作品展于扶贫日当天在衡水美术馆开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就,衡水各县市区均举办了脱贫攻坚成就展,向群众全面展示脱贫攻坚战以来的巨大变化。

枣强县2020年扶贫日就业招聘活动枣强镇分会场。

  枣强县组织开展了“线下招聘+带岗入户”送岗位活动,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为主要服务对象,为用工企业和贫困求职者之间架起供需交流的桥梁,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百余家企业为贫困劳动力提供了皮毛加工、农业种植、商贸等多个种类的就业岗位,现场签订就业协议418人。

  武邑县扶贫办、网信办、农业农村局、韩庄镇政府在武邑县韩庄镇联合举行了“扶贫日消费扶贫网络直播推销活动”,销售蜂蜜、苹果、笨鸡蛋等多种扶贫产品,现场交易约5万元。

  与此同时,各县市区组织人社、卫健、医保、住建、教育、水利等部门,集中开展扶贫政策宣传活动及下乡义诊活动,通过发放明白纸、现场答疑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度和认可度。

故城县中医院“服务百姓健康巡回义诊活动现场。

关键词:衡水,扶贫日,活动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