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跨界融合又一春!首届全国空气调节与生命健康发展论坛在衡水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2020-10-17 21:53:05
分享:

  

  2020首届全国空气调节与生命健康发展论坛在枣强县中国空调博物馆举办。长城网记者 常虹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常虹)10月17日,由中国制冷学会、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中华预防医学会环境卫生分会、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等相关组织主办的“2020首届全国空气调节与生命健康发展论坛”在枣强县中国空调博物馆举办,该论坛成为国内首个空气调节与卫生防疫行业跨界融合的发展论坛,并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倡议公共场所加强空气质量风险管理,强化空气质量检验检测,落实空气质量数据公示。

  中国制冷学会理事长金嘉玮致辞。长城网记者 常虹 摄

  此次论坛以“健康空气、助力防疫”为主题,采用线下主论坛+线上三场专业论坛在线直播的形式举行,邀请国内暖通空调及卫生防疫领域的知名专家进行演讲,围绕“热舒适”、“空调与新冠肺炎防治”、“环境卫生防疫”三大议题,深入探讨舒适空间及医用净化空间的空气调节与生命健康的关系,紧密围绕空气环境影响人体健康的突出问题,特别是新冠肺炎通过空气调节对人类健康的影响问题,展开多方跨界研讨活动。通过交叉学科的深入交流,将环境科学与预防医学相结合,提出改善空气生态、促进生命健康的的解决方案,为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和医学康养水平做出努力。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院建筑与装备分会会长刘殿奎做主题演讲。长城网记者 常虹 摄

  “枣强县是我国北方地区重要的中央空调末端产品生产基地和集散中心。”枣强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新营表示,枣强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紧紧围绕空气调节技术和医学康养事业的深度融合,大力推进以低碳环保、洁净舒适为目标的空调产业技术改造,促进枣强空调产业转型升级。

  枣强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新营致辞。 长城网记者 常虹 摄

  中国空调博物馆是中国首家空调博物馆,位于衡水市枣强县,2012年由河北空调工程安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俊良先生创意并投资建成。八年来,中国空调博物馆从初期的一个展厅发展到现在已经开始着手的三期改造,藏品已达数万余件,包括各类行业专家捐赠的行业历史资料,以及博物馆多年收集到的设备藏品,从主机到末端,从制冷剂到新技术系统配置,丰富的藏品,展示了中国空调产业发展及空调文化的不断进化的过程。

  中国空调博物馆。 

关键词:全国,空气调节,生命健康,发展论坛,衡水,举办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