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争当创城“排头兵”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孔颖
2020-10-17 06:42:33
分享:

  连日来,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分解任务,制订过硬措施,集中开展广告治理、环境卫生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以实际行动争当创城“排头兵”。

  为根治城市小广告顽疾,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发挥“城管+商户”共建共管作用,督促沿街商户严格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发现小广告及时清理,发现非法张贴小广告人员及时向执法人员举报。他们联合三大运营商加大对小广告的清理整治力度,对违法小广告号码进行销号和停机处理;加大日常巡查清理力度,发现乱贴乱画的小广告,使用随身携带的工具进行全面清理。目前,共粉刷清理各类小广告2万余处。

  在依法查处交通违规行为的同时,该局坚持疏堵结合,合理增加市区停车位,满足市民停车需求。他们联合公安部门加大车辆乱停乱放治理力度,清理长期停放的“僵尸车”,对医院、商超、公园广场等重点区域内机动车占压盲道、侵占绿地等行为进行治理。他们加大便道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施划力度,增划机动车位1500余个、非机动车停车位3000余个,安装停车指示牌100个,开放单位停车场20处,增加车位895个,提高了停车位资源利用率。

  城区环境建设是创建工作中最重要的内容。市环卫中心不断加大人工清扫和机械清扫力度,人工清扫实行“两扫全保”,机械化清扫按照五位一体模式进行作业,保证道路清扫无死角、死面;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垃圾收集运输车干净整洁,垃圾清运苫盖严密,无撒漏;公厕管理标准化,每座公厕配有两名保洁人员,每天以早中晚三次冲洗为主、随脏随打扫为辅的作业方式进行全方位保洁,保证公厕设施完好、运行正常、通风良好、无明显异味。

  为了扩大宣传效果,该局启用全新的宣传画面和标语,对市区主要街道两侧的建筑围挡以及公园广场内的公益广告画面进行更新更换,共更新广告画面230块、1600余平方米,增强了市民的认同感和参与度。(记者 孔颖 通讯员 韩垚)

关键词: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创城,“排头兵”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