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千余名学生走进安平 近距离感受燕赵三千年人马情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赵玺 赵阳
2020-10-15 15:48:14
分享:

学生近距离与马互动。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赵玺 赵阳)近日,景县1500名中学生在安平县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开展了“研学游”活动,近距离与马互动,了解和学习中国马文化。

  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位于安平县文化体育中心内的中国马文化博物馆,详细了解马文化的起源和演化过程,并通过观看超实景裸眼5D室内沉浸式大型文旅剧《飞马滹沱》,近距离感受燕赵三千年人马情缘。“今天的体验真是太棒了,有多个瞬间感觉自己就是驰骋疆场的战士!既有很强的科技感,又充满了历史文化性,这种视觉冲击感我会终身难忘的。”景县第二中学学生王振博观看大型文旅剧《飞马滹沱》后意犹未尽。

  据了解,本次研学活动是安平县探索马产业、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尝试之一。通过此活动,该县也在尝试为全域旅游探索新路径新模式,立足本地红色文化与马文化,不断丰富红色文化研学与马文化研学内容,打造“研学+旅游+马产业”的融合发展模式,推动安平县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多产业链发展格局,使马产业、文旅产业成为安平县经济增长新引擎。

关键词:安平,马文化,文旅融合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