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第十届著名高校衡水中学校园行活动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艳春
2020-10-14 16:06: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艳春)10月10日至11日,“第十届著名高校衡水中学校园行”活动在河北衡水中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120余所高校的270余位知名专家、教授、招生负责老师齐聚衡中,与数千名学生展开面对面交流。

第十届著名高校衡水中学校园行活动举行。

  河北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表示,推动中学与高校教育理念、教育方式和评价方式等的深度有效融合,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是教育工作者面临的共同使命。愿与各高校共同开启人才培养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对话与融合,贯通人才培养各环节,凝心聚力,开拓创新,让更多的合作成果惠及更多学子,共同探索更符合学生兴趣需要、个性需求、全面培养、潜能发挥的教育模式,培养出更多符合高校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高水平人才,为新时代教育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强盛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等25所高校将河北衡水中学确定为优秀生源基地,并举行了授牌仪式。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南京大学等23所高校向该校发来喜报或贺信。

  开幕式结束后,衡中师生为与会领导、贵宾献上管弦乐《钢铁洪流》、歌舞《老师你好》、情景朗诵《铭记那一场坚守》、相声+音乐快板《大美衡中》等精彩节目,充分展示了衡中师生的青春风采,让大家能够更直接地感受衡中特有的精神文化氛围,更直观地接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衡中学子,更全面地了解充满激情、活力四射的真实衡中。宣讲活动期间,各大高校招生老师从建校历史、师资力量、学术成果、学生培养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介绍,以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将独具特色的大学呈现在学生眼前,让学生们对这些著名学府更加了解也更加向往,同时也更加明白了时间的紧迫,拥有了全力以赴、顽强拼搏的强大动力。

河北衡水中学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的人才选拔和培养主题论坛。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河北衡水中学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的人才选拔和培养主题论坛。与会者观摩了学生课间跑操、团体操活动,同学们紧凑有序、活泼矫健、阳光自信的体育活动带给大家极强的震撼,为高校展现了运动中的活力衡中。

  此次高校校园行活动,加强了河北衡水中学和各高校之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对于探索培养人才的新模式、满足学生发展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衡水,中学,教育,高校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