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衡水市核酸检测机构增至35家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杜俊颖
2020-10-14 10:04:01
分享:

涵盖全市各县市区

衡水市具备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资质的机构名单。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升检测能力,衡水市持续推进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疾控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进度,截至9月,全市核酸检测机构增至35家,涵盖全市各县市区。

  目前,核酸检测是检测新冠病毒的金标准,是筛查新冠肺炎的最好手段之一,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要求,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检测能力,对密切接触者、境外入境人员、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人员、监所工作人员、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其他人群实行“愿检尽检”。对农贸市场、冷链食品加工和销售、餐饮和快递等服务行业的从业人员进行适时抽检。

  核酸检测工作,是新冠肺炎“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早诊断”的有效手段,将有效提高诊治效率,对新冠肺炎的防控具有重大意义,请广大市民支持配合。为了顺利完成检测并得到准确的检测结果,市民需要注意几个方面,带好个人有效证件及健康码,采样前两小时不应进食,等待时必须佩戴口罩并与他人间距不小于1米,采样时尽量端坐,张口发“啊”音持续5秒,医务人员使用棉棒擦拭咽部,仅几秒钟就可完成采样。

  核酸检测机构名单如下,需检测的群众可就近选择检测点进行检测。(记者 杜俊颖)

关键词:衡水市,核酸检测机构,35家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