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清华大学授予衡水二中“2020年优质生源中学”荣誉称号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邵慧珠
2020-10-14 10:04:01
分享:

衡水二中副校长王锦旭(左)接受荣誉牌匾。

  10月10日,清华大学“2020年优质生源中学”授牌仪式在衡水市第二中学举行。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工程研究所谢旭东教授代表清华大学,为衡水市第二中学送来“优质生源中学”牌匾。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副校长王锦旭接过了这份代表学校卓越办学成绩的荣誉。

  清华大学优质生源中学建设是促进清华和高中学校间优化人才输送和选拔的有效举措。当选优质生源中学,不仅要看当年考取清华的学生人数,更要看考入清华的学生“质量”,相较于“生源中学”称号,“优质生源中学”更能体现学校在拔尖创新培养方面的显著成就和实力。今年的“清华大学优质生源中学”已是衡水市第二中学近年来第三次获得这一称号。

  授牌仪式后,谢旭东教授作了专题报告,从学校发展、办学理念、专业特点、招生政策及学生成长前景等方面向学生们深入地介绍了清华大学,他还重点介绍了“强基计划”的相关知识,详细解读了清华“强基计划”的具体内容。谢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会优秀学子踊跃提问,纷纷提出自己在学科特点、专业选择、未来发展等方面的疑问,谢教授都作了耐心而详尽的解答,整个报告会充满热烈的气氛。

  再次获得清华大学优质生源中学后,衡水市第二中学将在拔尖学生培养、“强基计划”选拔等更多方面与清华大学开展广泛合作,也将继续邀请清华大学专家学者到校讲座,给学生带来更多科技发展前沿知识和学术资源,鼓励和引导更多优秀学生刻苦攻读,圆梦高考,为清华也为高等教育事业输送一批又一批胸怀家国理想、志向远大、敢于担当的优秀中学生。(记者 邵慧珠)

关键词:清华大学,衡水二中,“2020年优质生源中学”,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