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风景这边独好!第四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卢婉凤
2020-10-13 09:39:5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邢梅智 卢婉凤)10月12日晚,第四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景县文体中心大剧院拉开帷幕。中共衡水市委书记赵革宣布第四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中共衡水市委书记赵革宣布第四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此次大会由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景县、故城县、阜城县县委、县政府和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承办。本次旅发大会的举办地为景县、故城县、阜城县,主会场设在景县,活动将持续至14日。

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吴晓华发表致辞。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第四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突出“董子故里、运河风采”这一主题,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和文物资源,着力打造董子故里、运河明珠等“历史人文”品牌。重点打造董子故里文化旅游园区、景州舍利塔景区、周亚夫文化园、大运河百里景观带、大运河历史文化风情街区、以岭康养城、荀慧生文化公园、阜城湖生态风景区等十五个高品质文旅项目;高质量举办中国•衡水董仲舒与儒家思想国际学术研讨会、中国•衡水董子文化展、衡水大运河自行车赛等七项重点文旅活动;推出“诗意观湖写生之旅”“大儒之乡研学之旅”“不忘初心红色之旅”“运河人家风情之旅”“非遗技艺传承之旅”等九条精品旅游线路,不断提升衡水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群众文化展演《文之韵》运河号子。长城网记者 邢梅智 摄
群众文化展演《文之韵》竹简舞。长城网记者 邢梅智 摄
群众文化展演《武之魂》兰陵王。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日升月衡,水韵湖城;我有嘉宾,鼓瑟吹笙。开幕式现场进行了群众文化展演“和合·奋进·梦圆”,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展演分为《弦歌》、《文之韵》、《武之魂》、《和之美》、《心之梦》五个篇章,展现了衡水市及景县的文脉,并以舞蹈、杂技、朗诵、歌曲等多样形式,还原了大运河畔的一个个动人故事,反映了湖城儿女同筑复兴路,共圆中国梦的决心。震撼的情景再现、气势磅礴的舞台效果引得现场观众连连拍手称赞。

  据了解,旅发大会期间,将举办文化旅游项目观摩、旅游工作推进会等活动,充分展示衡水文化旅游发展工作,展示承办地大好风光和生态环境,吸引更多目光关注衡水旅游和发展。

  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吴晓华表示,衡水是京津冀重要节点城市,优美的风光、优良的生态、厚重的历史、灿烂的文化,赋予衡水别样的风采和魅力。经过不断发展和提升,风光、文化、产业、田园等一批不同主题的精品旅游线路加速形成,生态游、产业游、文化游、休闲游、红色游等旅游品牌不断擦亮,衡水正朝着打造华北一流、全国知名的生态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阔步前进。

关键词:第四届,衡水,旅发大会,开幕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