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学院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晶
2020-10-12 16:31:43
分享:

  

以“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晶晶)10月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进一步提高衡水学院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心理健康的良好校园氛围,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了以“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涉及新冠肺炎疫情心理调适、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应对等系列心理知识科普,通过展板、宣传页、电子海报、条幅等多种形式展出与宣传。

  其中新冠肺炎疫情心理调适系列科普主要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大学生返校复学常见心理问题提供专业化、科学化且通俗易懂的解答,引导大学生积极应对、科学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心理健康问题,自觉学习心理调适方法。

  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应对系列科普则将大学生常见情绪情感、挫折应对、人际交往、自我认知等心理问题的表现、成因、应对方法等制作成精美的宣传折页,向过往学生发放,引导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掌握心理健康知识与技能,培育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心理健康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基础,此次宣传活动的举办有益于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心理育人氛围,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取得了预期成效。

关键词:衡水学院,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