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马术盛装舞步冠军杯赛在安平落幕 广东队成最大赢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2020-10-08 12:15: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胡竞文)10月7日,2020中国马术节迎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而作为中国马术节核心赛事之一的中国马术盛装舞步冠军杯赛暨全运会盛装舞步资格赛结束了全部两轮比赛的争夺。A组前三甲全部由广东队包揽,B组比赛的冠军和季军皆被广东队包揽。

中国马术盛装舞步冠军杯赛现场,选手与马匹正在比赛。

  A组个人赛第一轮个人预赛采用圣乔治科目,而7日进行的第二轮个人决赛采用第一中级科目。据裁判长怀佩炘介绍,A组的科目级别在国内属于盛装舞步最高级别赛事。盛装舞步个人赛比赛中,前一日排名第一的广东骑手黄焯钦与马匹“卡鲁斯”延续优势,以72.000的成绩夺取冠军,他的队友黄丽兴与马匹“玉面飞龙”获得亚军,谭志勤与马匹“斯喀拉”获季军。

  B组比赛的决赛也在7日进行,采用国际马联挑战赛高级科目。参赛人马组合大多是盛装舞步项目的新生力量。 来自广东队的邱淑莲搭配马匹“爱将”以66.756的得分拔得头筹,同样是来自广东队的林梓濠搭配马匹“EARLDOM”斩获季军。亚军花落来自上海市马术运动管理中心的吴悦和“Sandra Primero”。

  B组冠军骑手邱淑莲是一名00后的骑手,得知自己是本次比赛的冠军,邱淑莲表现的非常激动,她表示:“这次跟‘爱将’的合作很顺利,我还有进步的空间,要多向师兄们学习。”

选手与马匹正在进行盛装舞步冠军杯赛个人赛。

  本次比赛还包括配对赛项目,即骑手将以两对人马组合相配合的形式参赛,自选服饰,自定音乐,采用中马协指定科目。在配对赛决赛中,来自广东队的两对人马组合——骑手谭志勤和其策骑的马匹“斯喀拉”以及骑手黄丽兴和其策骑的马匹“爱将”——以68.500的得分获得配对赛的冠军。来自骑域马术俱乐部的钟辉策骑马匹“丘比特”与其队友董延利策骑马匹“莱茵河之恋”取得第二名的佳绩。河北省马术队的刘建伟策骑马匹“青奥克拉多”,骑手陈旭策骑马匹“青奥丹克斯”获得季军。

  比赛结束后,裁判长怀佩炘表示:“总体来说,骑手的水平在不断地提升,马匹的调教水平也有上升。但由于疫情、地域等因素的限制,涉及的参赛地区、参赛人马组合在广度、范围上有局限,这也是本次赛事唯一的一点遗憾了。马术还是相对小众的运动,希望未来有更多的马术赛事,通过马术的拓展、普及,带动马术产业商业化。”

关键词:衡水,安平,马术,盛装舞步,冠军杯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