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桃城区打好检查、宣传“组合拳”确保“双节”消防安全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褚凤娜
2020-10-04 10:08:41
分享: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消防安保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较大以上及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桃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针对节日火灾防控工作重点,广泛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消防宣传培训,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为市民欢度节日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为全面做好“双节”消防安保工作,节前,桃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各乡镇街道、桃城区消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点单位等代表,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开展双节前消防安全培训。在加强培训的基础上,他们紧盯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危化企业等场所,采取日常检查、夜间巡查相结合方式,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提醒各单位严格落实各项防火措施和操作,并促辖区各重点单位切实强化火灾风险管控,全面开展隐患自查自纠,严格落实各类火灾防范措施。

  节日防火,关键在基层,为了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火意识,他们深入基层,发动村居、社区两居委的职能作用,搭建宣教大平台。通过广泛张贴消防宣传海报,登门入户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的形式,有针对性地宣讲消防常识,尤其是加强外出旅游和假日用火用电的消防宣传教育。为了尽可能的延伸宣传触角,他们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借助沿街单位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消防公益广告,打造消防宣传“动态窗口”。

  一系列措施,增强了社会单位和广大群众的防火意识,为“双节”消防安全建起了牢固的“防护网”。(记者 褚凤娜)

关键词:桃城区,确保,“双节”,消防安全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