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第四届旅发大会景县主会场备好席面迎客来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褚凤娜 王鑫浩
2020-10-03 10:11:01
分享:

  第四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即将盛大启幕,作为大会承办地和主会场的景县,把文化作为最硬核的“主菜”,搭配了与文化有关的若干道“家常菜”,待你“品尝”。

  景县是千年古县、文化名城,历史资源丰富,旅游产业正兴。为筹备好第四届市旅发大会,景县县委、县政府突出董子文化、展示运河文化、发展旅游产业。在这次旅发大会的筹备工作中,景县重点打造了景州塔景区、亚夫公园、大运河文化带、董子故里文化旅游园区四道“主菜”。

景州塔景区。陈康 郭树青 摄

  第一道主菜是景州塔景区。景县依托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景州塔及其他建筑,结合景州千年历史,对景区内的名人馆、老照片馆、民俗馆、景州塔广场及相关基础设施、景观环境进行改造提升,打造成为集旅游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娱乐、餐饮购物于一体的历史人文精品旅游区。

亚夫公园。陈康 郭树青 摄

  第二道主菜是亚夫公园。深挖周亚夫历史事迹及精神品质,通过对公园环境风貌提升,多维度立体化展示周亚夫历史文化形象,并挖掘、发扬周亚夫为人耿直、为官清廉的品格,将其打造为具有北方园林特色、展示汉文化的主题文化公园。

华家口运河文化馆。陈康 郭树青 摄

  第三道主菜是大运河文化带。以世界文化遗产——华家口夯土险工为核心,深入挖掘夯土工艺的历史起源、发展脉络、工艺特点、文化传承,建设运河文化展馆,沿河岸打造快进慢旅的观光路线。对华家口村进行整体改造提升,塑造华家口村“运河人家”乡村旅游品牌。

董子故里文化旅游园区。陈康 郭树青 摄

  第四道主菜是董子故里文化旅游园区。立足国际视野充分挖掘、整合利用董子故里文化和文物资源,坚持“整体规划、统筹推进、因地制宜、分片实施”建设原则,突出“四个结合”,即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与提升城镇历史文化品位相结合,与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相结合,将董子故里文化旅游园区打造为“四个基地”,叫响“董子故里·儒乡衡水”文化品牌。 

广川学宫。陈康 郭树青 摄

  此次旅发大会,除了有盛大的开幕式、文化旅游项目观摩、旅游工作推进会等项目活动外,景县还同期安排了具有浓重家乡色彩的“家常菜”——中国衡水董子文化展、特色文旅产品展等系列活动,在各观摩点,还安排了特色专题活动,文体中心大剧院举办的群众文化展演、广川学宫的经典诵读、脸谱公园的戏曲表演、文体中心的太极表演和旗袍秀、亚夫公园古筝表演,定会让您大饱眼福、流连忘返。

  尽心筹备的旅发大会系列活动,将充分展示衡水的文化旅游发展工作,展示景县的历史文化和生态环境,吸引更多目光关注衡水旅游,关注衡水发展。第四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欢迎您的到来!!

关键词:衡水,第四届旅发大会,景县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