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蹄声再起!真实版“速度与激情”正在河北安平上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0-10-03 08:56:00
分享:

2020第九届中国马术节启幕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新疆汗血马的动感炫技、精彩激烈的马球表演、5D映画·实景舞台剧《飞马滹沱》……10月2日晚,以“群英荟萃京津冀,飞马滹沱燕赵情”为主题的2020第九届中国马术节在衡水市安平县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启幕。

  据了解,中国马术节是唯一由国家体育总局备案、中国马术协会批准的集马术竞赛、展览会议、文化活动、群众体育推广、青少年体育发展等为一体的综合性马术盛会。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本届中国马术节,安平县与成都、西安、武汉等大城市竞争申办,经过层层选拨,安平县凭借多年积累的丰富马业资源以及专业的硬件建设脱颖而出,成为第九届中国马术节举办地。

开幕式上的马术表演。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开幕式上的马术表演。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本届中国马术节由中国马术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政府主办,河北省马术协会、衡水市体育局、安平县人民政府承办。马术节汇聚盛装舞步、场地障碍、耐力、西部绕桶、马球5大项目,6场高规格比赛,吸引600余位骑手、千余马匹参赛,堪称一次马术爱好者的嘉年华。

  2020第九届中国马术节规模升级,高手云集,融体育竞技和文体表演于一体,将搭建起专业的马术赛事和马文化平台。赛事从10月2日拉开帷幕,持续至7日,共有中国马术协会主办的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杯赛和中国马术盛装舞步冠军杯赛两大核心赛事。此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由当地政府主办的耐力赛、绕桶赛和马球赛。中国马术节作为综合性马术活动,还将举办“天马行空”马摄影展、中国马文化马具精品展与画马大展等展览。

  近年来,安平县作为胡服骑射故事的发祥地,致力于加强马产业转型,并且与传统特色优势区联动,南北呼应、东西贯通、协同发展。安平县围绕乡村振兴,以文旅产业为突破口,利用滹沱河天然赛道举办了传统耐力赛、国际马联FEI耐力达标赛等赛事,共吸引40余万观众现场观赛。

当晚开幕式结束后,进行的超高赛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关键词:安平,中国马术节,开幕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