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致敬英烈!衡水各界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李雅洁
2020-09-30 14:06: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李雅洁)丰碑巍峨,英魂千古。今天(9月30日)是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上午,衡水市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

  9时,在衡水市烈士陵园内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铿锵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烈士陵园,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接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踏着烈士足迹奋勇前进的远大志向。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0名礼兵稳稳托起5个花篮,缓缓走向纪念碑,把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平台。出席仪式的全体领导与各界代表一起,绕纪念碑缓步行进瞻仰,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参加仪式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竞进、忠诚担当,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推动衡水跨越赶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衡水各界举行了“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缅怀革命英烈的英勇事迹,向革命先烈致以深深的敬意。

冀州区在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方韶华 摄
枣强县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王倩 摄

武邑县志愿者协会成员擦拭烈士墓碑。滕文茂 靳国辉 摄

故城县“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活动现场。齐红雨 摄

关键词:衡水,烈士纪念日,活动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