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高新区开展节前游乐设施安全检查

//hs.hebei.com.cn/jjkfq/ 2020-09-30 11:06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国庆”“中秋”假期即将来临。为保障辖区群众旅游游乐安全,进一步加强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连日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对怡水公园等游乐场开展游乐设施安全检查,共检查游乐设施使用单位两家,检查设备7台,设备均在检验有效期内。

  执法检查人员严格按照《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规则》,对怡水公园等游乐场游乐设施逐一开展细致全面的风险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大型游乐设施的乘客束缚装置、安全防护装置情况;仔细查看设施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作业人员培训和持证上岗情况,游乐场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应急演练、日常保养记录是否完善规范,现场警示标识张贴情况等。同时,要求游乐设施使用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针对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客流量大、设备使用频次高等特点,对所有游乐设施开展全面检查和维护保养,并加大检查维保频次,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完善应急预案,适时开展应急演练,及时做好事故应急救援。

  高新区分局将以“双节”到来为契机,强化应急意识,严格落实在岗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同时,继续通过现场检查等方式加大对游乐设施安全和事故防范力度,提高防灾避险能力,确保游乐设施使用运行安全,为广大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假期保驾护航。

  国庆、中秋长假是儿童出游高峰,高新区分局提醒:家长带孩子乘坐大型游乐设施时,要注意查看有无检验合格标志;要关注乘用须知,不符合条件的勿乘坐;在乘坐过程中要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和引导,有序乘坐,以保障自身安全。(马焕君)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节前,游乐设施,安全检查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