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双节”出游提示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段文雅
2020-09-30 10:40:14
分享: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市民出游意愿不断高涨。为保障大家安心出游、放心消费,近日,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国庆中秋假期出游提示,提醒市民游客:安全健康出游,文明理性消费。

  谨慎选择合法维权。参团旅游时,先关注微信公众号“全国旅游服务监管”查询旅行社资质,与有正规经营资质的旅行社签订正规电子合同并建议购买旅游意外保险,高度警惕通过微信、QQ群、培训、论坛等渠道组织的旅游活动。旅行前明确约定旅游行程及自费项目,索取发票、行程单,保留购物小票。打卡网红景点时,遵守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规,综合评估当时所处环境,不任性而为,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出游过程中如遇到纠纷,可拨打“12301”理性维权。

  加强防护安全出游。谨慎前往交通、气候条件复杂的旅游目的地,提前查询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开放、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做到“无预约、不出游”。跟团旅游或自由行要科学佩戴口罩,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做好体温测量、个人信息登记等必要防控措施,服从工作人员引导不扎堆、不聚集,自觉排队并保持适当距离。

  文明旅游理性消费。在旅游活动中应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习俗,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出游就餐树立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观念,按需点餐、按需取餐、少量多次,不食用野生动物。就餐过程中,使用公勺公筷,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记者 段文雅)

关键词:衡水市,发布,“双节”,出游,提示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