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高新区为特种设备“把脉问诊”迎接“双节”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马焕君
2020-09-30 10:52:18
分享: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确保商场、宾馆、车站、游乐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维护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全面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主要对人员密集公共场所使用的电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检查电梯的检验检测、作业人员持证、应急处置、监控系统运行及维保作业人员现场维保等情况,重点检查电梯的日常维护保养是否由取得许可的安装、改造、维修单位或者电梯制造单位进行,电梯运营使用单位是否将安全使用说明、安全注意事项和安全警示标志置于引起乘客注意的位置,是否按规定办理使用登记证、是否检验合格且在有效期内,是否建立人员管理台账,经常性维护保养、定期自行检查制度是否落实等。同时,要求使用单位确定电梯的安全管理机构和持证的电梯安全管理人员,明确使用单位负责人为电梯安全第一责任人,督促其建立健全电梯安全管理制度并有效落实,确保电梯使用安全。(马焕君)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特种设备,“把脉问诊”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