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桃城区河东街道强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海聪
2020-09-30 10:52:18
分享:

  今年以来,桃城区河东街道把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作为“创城”的重点工作,辖区内各社区对照创建标准,实施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升级,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截至目前,河东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总投资近900余万元,涉及面积约68000平方米。

  基础设施改造升级。目前,河东街道涉及的10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自7月21日以来,施工单位全部进场开始施工。工程项目包括:地面硬化约18000平方米、外墙保温36000平方米、新建UPVC双壁波纹管DE400雨、污水管道约4200余米等改造项目。广大居民对此次工程很满意。王先生说:“上了年纪,冬天怕冷、夏天怕热,自从老旧小区实施后,增加了外墙保温,我相信今年冬天家里会更暖和,来年夏天屋里也会更凉快,也晒不透了,这可真是利民惠民的大好事。”

  老旧小区焕然一新。在“创城”的关键时期,河东街道及时对老旧小区建筑物和配套设施老化、社区服务设施不健全、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增设了太阳能路灯约53盏、监控约37个、健身器材30套、垃圾桶136个和停车位10个……同时,他们充分调动居民“同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的积极性,引导居民树立“文明家园共同创建,美好成果共同享”的精神理念。退休干部张先生所说:“经过政府的提升改造,环境舒适、院落敞亮、地面干净、场地平整了,茶余饭后也能遛弯散步了。”

  拆建并举合理规划。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针对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现象,因地制宜,拆建并举、合理规划。新增寓教于乐人文设施10余处;清理杂草丛生的荒地,改造便民停车位30余个;增设“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宣传专栏20余条,使广大居民真正成为老旧小区改造的参与者、建设者和维护者。

  目前,“创城”、老旧小区改造都已进入冲刺收尾阶段,该街道今后将以“创城”、老旧小区改造的成果为契机,在辖区内形成常态化,不断优化环境,同时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通讯员 张海聪)

关键词:桃城区,河东街道,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