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飞天奖”“星光奖”今晚8时在衡水揭晓 河北9部作品入围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0-09-29 10:52:40
分享:

  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即将揭晓!优秀男演员奖、优秀女演员奖花落谁家?今晚(9月28日)20时,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将在河北省衡水市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其中,河北6部电视剧作品和3个电视综艺节目分别入围“飞天奖”和“星光奖”。

  图为颁奖典礼彩排现场

  本届“飞天奖”和“星光奖”颁奖典礼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河北省广播电视局、衡水市人民政府等承办。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共入围50部作品,其中评出优秀电视剧奖获奖作品16部、优秀电视剧奖提名作品34部,以及优秀导演奖、优秀编剧奖、优秀男演员奖、优秀女演员奖4个单项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共入围75部作品,其中评出特别奖获奖作品6部、优秀电视节目奖获奖作品14部、优秀电视节目奖提名作品55部。

  河北省摄制出品或联合摄制出品的“飞天奖”入围作品有《最美的青春》《太行赤子》《有个地方叫马兰》《在桃花盛开的地方》《破冰行动》《阳光下的法庭》。一起来了解一下↓↓↓

  电视剧《最美的青春》以塞罕坝几代造林人为原型的动人故事,讲述了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初,以冯程、覃雪梅为代表的18个来自全国各地的毕业生,与承德围场林业部等组成拓荒队伍,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植树造林的故事。

  电视剧《太行赤子》以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为原型,真实生动地再现了他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为太行山披绿、为山区百姓造福的感人事迹。

  “艰苦奋斗干惊天动地事,无私奉献做隐姓埋名人。”电视剧《有个地方叫马兰》以20世纪五六十年代中国核试验基地(马兰基地)开创到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为背景,根据基地建设初期的基本史实和马兰人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讲述了马兰人的奋斗故事与传奇经历。

  电视剧《在桃花盛开的地方》以解放军退伍女兵、共产党员黄少花曲折而奋斗的一生为主线,以黄少花和魏守根、田山堂的情感纠葛为叙事线索,以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改革开放等历史时期为背景,反映中国农村的历史变迁和一群农民历经悲欢离合走向幸福新生活的故事。

  电视剧《破冰行动》以2013年广东省“雷霆扫毒”12·29专项行动为原型,展现“第一制毒村”一夜倾覆,还原这起中国特大制贩毒案件始末。剧情以李飞父子的缉毒行动为双线索,讲述了两代缉毒警察不畏牺牲,拼死撕开当地毒贩织起的错综复杂的地下毒网,为“雷霆扫毒”专项行动奉献热血与生命的故事。

  电视剧《阳光下的法庭》以全面推进司法改革为背景,选取了在社会上产生广泛和积极影响的环境保护、跨国知识产权纠纷、平反冤错案件、攻克执行难、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等案例,生动展示人民法院等司法机关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做出的不懈努力以及我国法制建设的进程和成果。

  此外,河北广播电视台电视综艺节目《邻家诗话》之《垓下歌》、电视戏曲节目《谁与争锋——京津冀河北梆子名旦大会》、电视文艺栏目《中华好诗词(大学季第二季)》入围“星光奖”。

  《邻家诗话》是由演员王劲松主持的一档以中国古典诗词为主题的文化综艺节目,每期邀请文学、国乐、舞蹈、国画、表演等领域的嘉宾,通过围坐聊天的方式研读古诗。节目选取《蒹葭》《垓下歌》《送元二使安西》等大众耳熟能详的诗词,在你来我往的聊天中,讲述诗词的历史背景和情感内涵,探寻其蕴含的文化基因。

  《谁与争锋——京津冀河北梆子名旦大会》是由河北广播电视台与白燕升团队共同打造的一档大型戏曲文化季播节目。节目首次将京津冀16位河北梆子一线旦角名家汇聚一堂,开辟了单个剧种、同一行当名家荟萃的先河。节目由名家唱段、现场采访、评委点评、台前幕后、公布成绩五个环节组成,总体风格设置以呈现、传承、传播、弘扬为主题,展现艺术家们深厚的艺术造诣与美好的精神世界,唱响河北梆子,讲好燕赵故事。

  《中华好诗词》是河北电视台自主研发的一档文化类季播节目,以弘扬中国诗词文化为宗旨,以寓教于乐为目标,集知识性和娱乐性于一体。大学季第二季“恰同学少年”以“国之栋梁”为主题,展现了当代学子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和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热爱。

  今晚,各大奖项将逐一揭晓,一起期待!

关键词:飞天奖,星光奖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