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滨湖新区吴杜村架鼓广场舞表演火爆举行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玲玲
2020-09-29 10:03:09
分享:

  9月28日,衡水市滨湖新区彭杜乡吴杜村村委会门前广场上,锣鼓喧天,彩旗招展,迎“双节”架鼓、广场舞联谊活动正在这里举行,近300名表演者参加。火红的大鼓、五彩的服装、多样的表演,为群众呈现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会。

  当天早晨7时,广场上就开始热闹起来,村民们和架鼓、广场舞爱好者从四面八方汇集到这里。再整理一下崭新的服装,再背一遍熟悉的鼓谱,参加架鼓和广场舞表演的人们陆续登场,每个表演者都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父老乡亲。8时,活动正式开始,表演者们轮番登场,鼓声震天、舞步欢畅,翻打、搓音、花击、蹦跳……这边,鼓手们身着节日盛装,击打出各种花样;那边,一群精神焕发的广场舞队员,伴着激昂的旋律尽情挥舞,引来观众的阵阵喝彩。

  《抬花轿》《战鼓鸣》《祖国之恋》《欢聚一堂》……现场,表演者们用灿烂的笑脸、欢快的舞步和震天的锣鼓声,点燃了火热的气氛,欢声笑语响彻村里每一个角落。据了解,参加表演的人除了吴杜村村民,还有滨湖新区鼓舞联谊会的成员以及从枣强、深州等地闻讯赶来的架鼓、广场舞爱好者。早晨6时,枣强县肖张镇的架鼓爱好者屈秀坤便骑电三轮赶往活动现场,她说:“我前两天在微信群中得知这个活动,觉得很不错,就来了!敲敲鼓既能锻炼身体,又能丰富精神生活,我很享受!”

  吴杜村素来就有敲鼓的传统,至今仍流传有多套鼓谱。近几年,广场舞风靡一时,受到了很多女性村民的喜爱,成为当地百姓强身健体的一项户外活动。每天傍晚吃完饭,村民们聚到一起,切磋切磋鼓艺,跳跳广场舞,在鼓声与舞步中拉近了乡邻关系,激昂的鼓点,敲出了齐心协力奔小康的震天豪情;欢快的舞步,跳出了新时代农民的精气神。

  “组织这次活动,就是为了让大家在一起热闹热闹,丰富村民的节日文化生活。”活动组织者吴恒其说。(记者 张玲玲)

关键词:衡水,滨湖新区,架鼓,广场舞,举行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