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小康新地标·航拍燕赵网红打卡地⑯周窝音乐小镇 随音符快乐跃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0-09-28 12:04: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从衡水市武强县城向西南方向驱车近20分钟,便来到周窝音乐小镇。

  远离都市的喧嚣,漫步在长长的槐荫大道上,目光所及之处充满着各种音乐元素的装饰和改造,废弃鼓架搭建的花池、缀满音乐3D彩绘的墙体、独具创意的提琴乐器体验馆……浓郁的音乐氛围将美丽乡村的恬静与柔润轻轻包围,这里是正吸引着众多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体验的新晋“网红打卡地”——武强周窝,随音符跃动的小镇!

周窝音乐小镇一角(航拍)。

  近年来,武强县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模式谋划打造了周窝音乐小镇,包装改造了具有创意特色的民宿、咖啡屋、乐器体验馆等院落近百套,新建了音乐体验中心、世界乐器博物馆等场馆。这里拥有西洋管弦乐产销量世界第二、中国第一的金音集团,带动创意乐器工作室5家,周窝村从事乐器生产、旅游文化的达到300人,占劳动人口比重达到70%,村民年均收入达到2.1万元,旅游文化收入占比达到80%。周窝音乐小镇已经形成为一座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独具地域特色的小镇,成为众多音乐爱好者的乐园。

周窝音乐小镇一角。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2019年,武强县与吉他中国三大战略合作项目落户周窝音乐小镇,着力推动中国流行音乐教育、教学、品牌活动迈向新时代。近年来,周窝音乐小镇相继成功举办了中国吉他文化节、中国武强麦田音乐节、中国大学生音乐节等多项重大活动,有6个国家和30多个地区的近百名知名演奏家、歌唱家曾光临小镇,目前这里已成为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的音乐文化品牌。

  在这里,上至妇孺老人、下至膝下孩童,几乎人人都懂乐器。闲暇时,大家会拿起乐器,哼唱几句、演奏几曲,整个村落回荡着优美的旋律,音乐俨然融入到村民的点滴生活中。

  从前,这里时光很慢;现在,这里生活很美。武强周窝音乐小镇,你打卡了吗?

关键词:周窝音乐小镇,小康新地标,航拍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