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学院2021届师范类毕业生全部奔赴教育实习岗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晶
2020-09-27 15:51: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晶晶)9月21日清晨,迎着朝阳,来自衡水学院10个学院的1214名2021届师范类毕业生正式进入教育实习阶段,全部奔赴实习岗位。校长田光、副校长王光远及教务处、相关二级学院领导在罗马柱广场慰问实习生,向实习生挥手送行,并嘱咐他们在教育实习的岗位上,克服困难,用心实践,传习师范精神,践行教育初心。

  今年的教育实习工作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统筹安排的。学院按照教育部“最大程度复课,最严程度防控”的原则,严格执行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政策,超前准备,提早部署。实习前先后完成了实习基地需求调研、走访并借鉴部分省内兄弟学院经验、拟定教育实习方案报批市教育局等工作。经市教育局批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实习生携带核酸检测证明返校,观察14天后再行组织实习工作。本次教育实习,1214名实习生继续采用混合编队和专业分组的形式,分赴衡水市域及周边等16个区县169个教育实习点开展教育实习。从9月21日开始至2021年元旦前后结束,为期16周。期间需要完成教学工作实习、班主任工作实践、教育调查研习、班级活动组织管理实践等关键实践环节。学校择优遴选了30余名专业教师作为实习带队教师,协助学校共同做好集中实习教学管理指导工作。

  教育实习是我校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重要实践环节,也是我校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重要抓手,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校为此专门召开了专业实习专题工作会、教育实习工作布置会、教育实习动员会,多层次布置任务、传达疫情防控和教育实习工作要求,明确建立“双包联”、“双导师”制度,确保各项实习工作顺利开展。衡水学院混合编队教育实习至今已经开展十年有余,学生以跟岗、补岗、顶岗的形式进行教育实习,锻炼教育技能,助力地方基础教育,实习活动被中国教育报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受到实习单位和社会的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

关键词:衡水学院,师范类,毕业生,实习岗位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