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财政局 金融政策协同惠企 有效服务实体经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津津 尹娜 李丽钧
2020-09-27 09:42:5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付津津 尹娜  记者 李丽钧)为充分发挥财政金融政策协同惠企作用,衡水市财政局积极与金融监管部门、有关金融机构加强沟通协作,共同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支持企业上市融资。衡水市财政局与衡水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衡水市金融工作办公室联合出台《衡水市企业挂牌上市融资奖励资金管理办法》,明确企业挂牌上市奖励条件和标准,鼓励和引导衡水市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制度创新。2020年,市级预算共安排480万元用于企业挂牌上市融资奖励,截至目前,已审核拨付150万元,惠及全市4家企业。

  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投资企业。衡水市财政局制定出台《衡水市市级股权投资基金业发展奖励资金管理办法》,鼓励社会资本参与设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支持衡水市重点产业和中小(创业)企业加快发展。对投资市本级及市辖区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或项目,直接投资额达到1000万元(含)以上并持有其股权超过六个月的股权投资基金,按不超过其实际投资额(除去国家资本和国有法人资本的部分)的1%给予一次性奖励,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300万元。近期将按程序对3家基金公司拨付奖励资金27.77万元。

  鼓励银行保险业创新产品推动发展。衡水市财政局制定出台《衡水市银行保险业金融机构创新产品奖励办法》,对银行投放到企业(农户)的创新信贷产品,衡水市级财政按不超过季度平均贷款余额3‰的标准给予直接奖励;对保险公司支持企业(农户)的创新产品,市级财政按不超过年度保费收入8%的标准给予直接奖励。近日,组织衡水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衡水银保监分局等有关单位专家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了评审,其中,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水中心支公司申报的“玉米价格指数保险、高粱种植保险、高粱订单价格保险”三个保险产品符合奖励标准,当期共实现保费收入277.24万元,可为我市农户提供风险保障6200万元左右,市财政拟按规定对其奖励22.17万元。

关键词:衡水市财政局,金融政策,实体经济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