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枣强举办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暨高油酸花生现场观摩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冯丽娜
2020-09-27 10:26:11
分享:

  “特色产业新模式,脱贫路更宽,百企帮百村,结对暖人心,脱贫摘帽拔穷根,旧貌换新颜……·”9月25日,枣强县第二届农民丰收节上,节目展演快板《脱贫开富路共圆幸福梦》引来大家阵阵喝彩。

  为集中展示新时代枣强县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成果,让农民群众尽情享受庆丰收的喜庆和农耕文化的魅力,枣强县举办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暨高油酸花生现场观摩会。本次活动以“我的丰收我的节”为主题,以庆丰收为主线,安排了高油酸花生种植示范区观摩、花生收获、特色农产品推介展示、“双十佳农产品”颁奖、文化节目演出等环节。

  高油酸花生种植示范基地呈现一派秋收的繁忙景象,随着花生收获机来来往往,沾着新鲜泥土的饱满花生也一股脑儿地“拱”了出来,一排排地堆满了农田。“这种花生长势稳健、结果儿多,别看个头不大,但营养价值高,亩产效益好……”种植大户李丙旺在地头捧着刚收的花生,向大家介绍。

  田中忙收获,台上庆丰收。《红红火火中国年》《幸福在哪里》《脱贫开富路共圆幸福梦》等一系列农民们自编自导的节目,用锣鼓、舞蹈、歌曲独唱、萨克斯、快板等形式生动再现了农民庆祝丰收的情景,不时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此次活动还给评选出的枣强县第二届“双十佳农产品”企业颁奖,并组织特色优质农产品现场宣传、推介和销售。同时,举办特色农产品直播卖货,在电商平台同步开展农产品线上热销活动。

  今年以来,枣强县聚焦四大农业,以调整产业结构为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根本出发点,大力发展高油酸花生种植,并专门制定高油酸花生产业发展规划。通过加强领导、政策支持、强化科技支撑、订单种植等措施,在扩大高油酸花生种植面积的同时,建立了5000亩的高油酸花生种植示范区,辐射带动全县高油酸花生种植1万多亩,并注册了“冀花长生油”商标,创立衡水市区域公用品牌,提升示范带动作用,助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记者冯丽娜)

关键词:枣强,农民,丰收节,现场,观摩会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