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扬尘污染排查整治见成效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段文雅
2020-09-25 09:22:02
分享:

  近日,衡水市开展扬尘污染排查整治行动,共发现问题344个,各县市区均已按照相关规定要求进行了整改,取得了明显效果。7月份全市降尘量比6月份总体下降明显,在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通道城市中排名上升了11个位次。

  为有效防治扬尘污染、进一步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7月25日至8月24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扬尘污染排查整治行动。行动中,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组织生态环境、住房城乡建设、城管综合执法、水利、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和规划等有关部门,对辖区内扬尘污染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问题严重的停工整改。对发现的22个扬尘污染严重问题,依照《衡水市扬尘污染问题量化问责和扣缴惩罚性资金办法(暂行)》规定,扣缴相关县市区惩罚性资金共计260万元,进一步完善了扬尘污染日常监管制度;对工作前期发现的6个典型问题,在“生态衡水”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公开曝光,严厉打击了扬尘污染违法行为,形成高压态势,提高了主体责任单位自觉守法的意识。

  在此次行动中,市直各相关部门的执法人员还组成3个联合督查组,采用明察、暗访、抽查、问题整改核查多种形式,对各县市区进行了督导检查,共检查污染源328个,发现问题212个,也均按照要求落实了整改措施。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会同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对各县市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继续开展日常督查,持续发力,进一步巩固排查整治行动成果,坚决遏制扬尘污染问题反弹,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记者 段文雅)

关键词:衡水市,扬尘污染,排查整治,见成效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