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到衡水市税务局调研检查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0-09-24 10:42:00
分享:

  9月22日下午,衡水市长吴晓华到市税务局调研检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一同参加并讲了意见。

  吴晓华一行先后到桃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市税务局收入核算科、所得税科、货物和劳务税科,详细了解业务办理、税收征管信息化建设情况,与科室同志座谈交流。

  吴晓华对市税务局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税务系统有力有效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依法科学组织收入,加大队伍建设力度,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为全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晓华强调,税收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风向标,在国家治理中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今年是“三个圆满收官”之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意义重大。税务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贯彻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暨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在落实政策、组织收入上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为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吴晓华强调,要深刻汲取国办督查室通报景县问题的教训,以更高水平、更有成效的工作,打好翻身仗,树立新形象。要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千方百计帮扶企业,保市场主体,稳住经济基本盘。要科学组织收入,优化执法方式,切实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坚决杜绝收“过头税”。要深挖税收潜力,加强税源培育,优化收入结构,不断提升税收征管质量和水平。

  吴晓华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业务培训,改进工作作风,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执法文明、管理严格、清正廉洁的税务干部队伍。(记者 王铁卯)

关键词:吴晓华,税务局,调研检查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