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赵革就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到桃城区进行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20-09-22 09:57:14
分享:

  近日,衡水市委书记赵革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重点项目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旧城区拆迁改造等工作到桃城区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凝心聚力抓发展,改革创新促转型,大力发展城市经济,深入推进结构调整,努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一同参加。

  在桃城区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中侨中湖国际数字产业新城项目和衡水航空运动小镇等处,赵革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方向和项目投资强度、建设进度、产值效益等情况,询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桃城区作为首善之区,地位重要,责任重大。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发挥主城区的优势,在发展城市经济上着力进行探索。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聚焦高新高端,大力引进和建设支撑力、带动力强的项目,扎实推进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城市服务业,加强城市配套设施建设,着力打造吸引高端项目、高端人才聚集的良好城市环境。

  随后,赵革来到安居小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实地了解老旧小区改造的主要内容、工作进展和后续管理工作。他强调,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民生工程,社会关注度和群众期望值高。要以群众满意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进度,着力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注重建章立制,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加强动态管理,切实巩固治理成果。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在河东旧城区拆迁改造现场,赵革听取桃城区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城市更新改造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和民生账,科学合理做好规划统筹,切实让旧城改造成为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要注重城市风貌设计,完善基础设施和基本功能,做好历史文化的传承保护工作,留住城市的记忆,让人民群众成为城市发展成果的享有者。百年大计,质量为本。要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和各环节,确保每一项工程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记者 崔书范)

关键词:赵革,桃城区,调研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