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2020中国·衡水通航和航空运动发展论坛在衡水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张文婧
2020-09-17 20:33:17
分享:

2020中国·衡水通航和航空运动发展论坛在衡水市迎宾馆举办。通讯员 张文婧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千 通讯员 张文婧)9月17日,天空很辽阔·衡水正起飞——2020中国·衡水通航和航空运动发展论坛在衡水市迎宾馆举办。此次活动由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政府承办。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吴晓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吴晓华出席活动并致辞。通讯员 张文婧 摄

  吴晓华在致辞中表示,桃城区是衡水的主城区,桃城区的形象代表着衡水的形象。推进产业转型、发展城市经济,是衡水市委、市政府赋予桃城区的重要任务。桃城区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推动城市服务业跨越发展。同时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空域优势,把通用航空和航空运动做成了衡水产业发展的新亮点。衡水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桃城区打造集飞行培训、通用航空服务、通用航空会展、航空赛事、航空旅游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发展模式,让通用航空和航空运动更好服务发展、造福人民。

  活动现场,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政府区长崔邦文就衡水通航和航空运动产业规划、招商项目、招商政策、发展环境、人才引进等进行阐述和推荐。重点介绍了桃城区投资环境的六大优势及通航和航空运动产业的发展情况。

衡水通航和航空运动发展论坛签约仪式通讯员 张文婧 摄

  论坛开幕式结束后,现场还举行论坛合作项目签约环节,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政府与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签订关于编制衡水通航产业发展规划意向书;衡水桃城机场与沧州中捷机场签订联合航空职业技术培训协议;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政府与河北天启通宇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中国航协三角翼检测中心落地协议。

  近年来,桃城区坚持以培育现代新兴产业为目标,集中打造以通航和航空运动、电子信息、高新材料、智能智造、文教旅游、都市农业为主的“六大产业集群”。目前桃城区通航和航空运动产业已构建起“一一五”发展框架,即:一个小镇(航空运动小镇)、一个机场(衡水桃城机场)、五大产业链条(航空制造产业链、休闲体验产业链、职业培训产业链、展示交易产业链、维修服务产业链),形成以航空运动为品牌、以通航运营为核心,带动航空体育运动、通航服务保障、研发制造协同发展的全产业链格局。

关键词:衡水,通航,航空,论坛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