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衡水市区1629盏路灯亮化改造完成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杜俊颖
2020-09-17 15:10:00
分享:

  为扎实做好衡水市区秋季洗城暨市容环境大整治工作,提升城市照明效果,近期,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路灯管理中心对市区前进大街部分华灯实施亮化改造,目前,181基1629盏灯具全部改造完成。

  走在前进大街上,一盏盏精美华丽的路灯,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将城市街道装点得格外大气美观。华灯作为前进大街特色景观照明,球罩透光度是影响照明效果的重要因素。2019年,路灯管理中心对前进大街永兴路至南外环路段华灯进行了新式光源的实验性更换,将年久老化透光效果差的球形灯具更换为透光性更好、使用时间更长的亚克力材质新型球形灯具,共更换59基531盏。为进一步提升前进大街的照明效果,保持整条街的整齐划一,近期,路灯管理中心继续启动了对该路段剩余华灯改造工作。经过加班加点抢抓进度,目前,181基1629盏灯具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改造后整条街变得更加整洁靓丽,并将在2020年衡水湖马拉松赛、“飞天奖”和“星光奖”颁奖典礼等重大活动开展之际,向各方来客完美展示湖城前进大街(迎宾大道)的美丽夜景。

  与此同时,路灯管理中心精心做好日常管护工作。维护人员每天夜里巡查摸排,做好巡查记录,建立台账,发现照明故障,立即对路灯不亮原因进行排查,制定维修计划。次日,根据维修计划,合理安排维修时段,对存在问题的路灯、线路、配电箱等设施及时全面维修,保证设施完好率不低于98%,亮灯率不低于99%。

  下一步,路灯管理中心将继续做好照明设施养管工作,积极投入到“大干20天”市容市貌集中整治行动中,查找短板弱项,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强对全市主干道和背街小巷的巡查维护力度,全面提升照明管理水平,为市民夜间安全出行、打造靓丽城市环境提供更有力的保障。(记者 杜俊颖)

关键词:衡水,亮化改造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