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高新区举办京东双引擎计划暨衡水资源对接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张文婧
2020-09-17 10:30:00
分享:

衡水高新区举行京东双引擎计划暨衡水资源对接会。通讯员 张文婧 摄

  长城网讯(记者张千 通讯员张文婧)9月16日,以“云聚湖城·智享未来”为主题的京东双引擎计划暨衡水资源对接会在衡水高新区京东云(衡水)数字经济产业园举行,本次活动由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衡水高新区管委会、京东智联云协办。衡水市政府副市长吴波出席活动并致辞。

衡水市政府副市长吴波出席活动并致辞。通讯员 张文婧 摄

  吴波在现场的致辞中表示,电子商务、数字经济的异军突起,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独特力量,也为衡水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增添了信心。此次京东集团推出双引擎计划,有利于帮助企业降低采购成本,开辟线上市场,拓宽销售渠道,更好参与“内循环”,塑造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必将有力推动衡水市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京东双引擎计划”启动仪式。通讯员 张文婧 摄
京东双引擎计划暨衡水资源对接会签约仪式。通讯员 张文婧 摄

  活动现场,举行了“京东双引擎计划”启动仪式和项目签约。签约仪式上,衡水高新区管委会、京东智联云与河北中科汉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汽凌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等5个企业签订项目合作三方协议;京东智联云与衡水广播电视台、衡水电商产业协会签订衡水广播电视台电商协作发展项目三方合作协议;京东智联云与衡水女企业家协会、君辉软件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女企业家京东线上特色平台项目三方合作协议。

衡水市政府副市长吴波(右二)参观京东云衡水优品展。通讯员 张文婧 摄
京东云衡水优品展上展出的产品。通讯员 张文婧 摄
游客扫码体验京东无人超市。通讯员 张文婧 摄

  据了解,2018年9月,衡水市政府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一基地、四中心”(京东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地、电商产业集聚中心、“互联网+乡村振兴”示范中心、“互联网+全域旅游”示范中心、产业创新中心),目前,电商聚集中心已注册98家,上行开店46家。今年5月双方合作进一步升级,京东云(衡水)数字经济产业园正式开园。随着京东集团的入驻必将带动高新区企业走向多元化、创新化、数字化转型升级之路,引领高新区大数据新兴产业朝着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动能方向蓬勃发展。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京东,对接会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