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湖生态旅游推介会举行 8个核心项目发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20-09-17 09:10:39
分享:

衡水湖生态旅游推介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千)9月16日,乐享生态·最美衡湖——衡水湖生态旅游推介会在滨湖新区举行。活动现场,滨湖新区对8个核心项目进行推介,并成功签约4个重点旅游合作项目。

  据了解,推介会由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衡水滨湖新区工作委员会、衡水滨湖新区管委会承办。活动现场,衡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滨湖新区党工委书记商黎兵致辞。

衡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滨湖新区党工委书记商黎兵致辞。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商黎兵表示,近年来,滨湖新区坚决落实省市对衡水湖保护与发展的安排部署,以全域旅游为导向,整合区域资源,完善配套服务,优化发展机制,高标准创建国家5A级景区,打造“旅游+”发展多元业态,推出乡村休闲、教育研学、体育健身和医疗康养四大品牌,构建“一湖引领、三区协同、多点支撑、廊道串联”的发展格局,倾力打造国家级休闲度假区和北方生态休闲旅游示范区。

  随后,衡水滨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袁博就衡水湖旅游产品及重点旅游项目进行推介,重点介绍了正在规划建设的永昌威秀(衡水湖)国际文旅度假区项目、衡水湖环湖绿道5G+智慧旅游项目、全国旅游+研学教育基地、盐河故道水岸经济带、衡水国际会展中心、国家篮球训练基地、河北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艺术职业教育学院、衡水学院滨湖新校区8个核心项目。

签约仪式环节。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在签约仪式环节,4个重点合作项目成功签约。分别是:滨湖新区管委会与衡水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滨湖新区管委会与陕西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全产业链签订技术咨询服务合作协议、滨湖新区管委会与河北英励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签订国家篮球训练基地项目合作协议、河北闾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辽宁立德树人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协议。

  据悉,衡水湖作为国家重要的生态湿地,是京津冀南部重要生态屏障,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享有“京津冀最美湿地”“京南第一湖”等诸多桂冠,被誉为“东亚地区的蓝宝石”。依托衡水湖优美的生态环境,园博园、嘉年华、湿地公园、闾里古镇等旅游资源遍地开花;衡水湖马拉松赛已连续举办8届;衡水学院滨湖新校区、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艺术学院等项目纷至沓来。随着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和项目的实施,衡水湖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节节攀升,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度假胜地、养生健身乐园。

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千 摄

关键词:衡水湖,推介会,核心项目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