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出席京衡社会和民政事业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0-09-16 17:37:35
分享:

  9月15日,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北京市民政局和衡水市人民政府“推动京衡社会和民政事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合作”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北京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河北省民政厅厅长赵文海,市长吴晓华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副市长刘玉华主持并代表市政府签约。

  李万钧表示,此次签约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河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重要环节,也标志着京衡两地的合作将从点线合作向深层次协同发展迈进,从社会建设和民政领域向高科技、产业化协同迈进。北京作为首都,在推进区域协同发展中肩负着重大使命和政治责任。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和北京市民政局,将以坚决的态度、自觉的行动、有力的举措,积极主动推进、带头落实各项协作任务,推动京衡两地社会建设和民政事业取得新突破。

  赵文海表示,今年是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之年,也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之年。近年来,京冀两地把民政事业协同发展作为大事要务来抓,建立了常态化、制度化协同工作机制,并在社会养老、救助管理、社会组织管理、减灾救灾等领域取得积极进展。希望京冀两地进一步聚焦共识,拓展思路,创新机制,全力推动项目落实,全面深化合作层次,全面提升发展水平,共同谱写京冀民政协作和协同发展新篇章。

  吴晓华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北京市民政局、河北省民政厅长期以来给予衡水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近年来,衡水市立足协同发展大局,着眼京衡优势互补,树牢“服务北京、学习北京、接轨北京”理念,以社会组织为桥梁,同北京市先后达成16项合作成果。这次协议的签署,对于我市社会和民政事业是一个有力促进,对于强化京津冀兜底民生保障、提升基本社会服务共建共享和治理水平也必将形成良好带动作用。衡水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精准把握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角色定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责任担当,抓好协议事项落实,推动京衡民政协同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质量迈进。

  根据此次签署的《推动京衡社会和民政事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合作意向书》,京衡双方将在社会组织培育、养老服务对接、环境保护合作、农业产业互助、科技成果助力、关爱弱势群体等方面开展一系列深度合作。

  签约前,吴晓华等会见了李万钧一行。与会嘉宾还参观了老白干集团、养元公司。(记者 王铁卯)

关键词:吴晓华,出席,合作,签约仪式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