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推动社会建设和民政事业高质量协同发展 京衡民政这样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胡竞文
2020-09-16 09:02:0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邢梅智 胡竞文)9月15日,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与衡水市人民政府“推动京衡社会和民政事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签约仪式”在衡水举行,会上签订了《推动京衡社会建设和民政事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合作意向书》。

  “推动京衡社会和民政事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签约仪式在衡水举行。长城网记者 胡竞文 摄

  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与衡水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意向书。长城网记者 胡竞文 摄

  据了解,此次签约合作方向主要涉及社会组织培育支持、养老服务对接、环境保护合作、农业产业互助、高科技成果助力、关爱弱势群体六个方面,进一步梳理和总结《共同推动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实施经验,通过点线结合、项目牵引,在社会建设和民政重点工作领域,通过人才交流培养、管理服务标准对接、政策信息交换、政策研究联动、管理处(科)室和服务机构结对等方式,推进两地民政业务全面协同发展。签约后,双方将建立京衡社会建设和民政事业协调发展联席会议机制和信息沟通机制。适时召开联席会议,联席会办公室分别设在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和衡水市民政局办公室;每月编发一期“京衡社会建设和民政事业协同发展信息简报”,双方共同提供信息。

  与会嘉宾在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参观。长城网记者 胡竞文 摄

  近年来,衡水市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立足非首都功能疏解、资源优势互补,积极推动民政领域协同发展。目前,京衡两地共同合作的智能采摘机器人研发项目、残疾人就业、创业及技能提升项目、智慧养老项目和电商产业合作等16个项目已初见成效。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先后到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参观。

关键词:北京,衡水,民政,协同发展,合作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