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枣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计量监督检查行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袁少辉
2020-09-15 16:01:36
分享:

  为给广大消费者在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提供一个放心的购物消费环境,维护节日市场的计量秩序,日前,枣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早安排、早部署,对辖区内在用的计量器具进行为期半个月的拉网式检查。

  此次检查对象主要是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集贸市场、超市、商场等流通领域的称重计量器具、零售商品、定量包装商品,重点是月饼、米、面、食用油、水果、肉食等“双节”热销商品。

  该局对超市正在使用的计量器具是否进行周期检定、是否有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行为的发生、是否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等进行检查;对集贸市场固定摊点和流动摊点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突击检定,保证在用计量器具的合格率;对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的单位和个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严厉查处。

  截至目前,该局已累计检查6个商超集贸市场,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出动执法车辆6辆次,检查摊点120余个,检查计量器具70余台套,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责令限期整改。(袁少辉)

关键词:枣强,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监督检查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