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中共衡水市委市直工委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9-15 11:25:00
分享: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动的重大意义,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在市直广大党员干部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引导市直广大党员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做表率,为此我们向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

  一、带头强化勤俭节约的政治自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指示精神的重要意义,把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一以贯之,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共同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机关氛围。

  二、带头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培养节约习惯,坚决抵制浪费行为,特别是在机关食堂就餐时,坚持适量取餐、少取勤取,鼓励有条件的单位食堂实行自助点餐计量收费,多供应小份食品,方便用餐人员适量选取。积极推行公务接待简餐和标准化饮食,严格落实市党政公务接待等制度规定,按照快捷、健康、节约的要求,积极推行公务接待简餐和标准化饮食,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大力倡导和推行分餐制,以公务用餐文明引领社会消费文明。

  三、带头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机关党员干部要树立良好家教家风,牢固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观念。要身先示范,带动督促家庭成员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棵菜做起,自觉形成勤俭节约乃持家之本的理念,将勤俭节约作为优秀家风不断传承;要言传身教,教育引导子女亲属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切实领会“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真谛,自觉养成艰苦朴素的习惯。

  四、带头倡导文明节俭的消费方式。在外就餐聚餐时,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吃多少点多少,使用公勺公筷,上桌的饭菜尽量吃完,剩余饭菜打包带走,做到人走桌清;购买外卖食物时,不贪多、不剩余,不随意丢弃,自觉将节约意识贯穿在日常,坚持在经常,保持在平常,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党的优良传统,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更要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在厉行节约、廉洁高效、低调务实、戒奢从简中彰显党性。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携手,并肩同行,以党风政风促民风社风,真正使勤俭节约蔚然成风!

  中共衡水市委市直工委

  2020年9月8日

关键词:衡水,市直工委,勤俭节约,倡议书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