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专题听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进展汇报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国涛
2020-09-14 10:44:37
分享:

  9月11日下午,衡水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调度会,专题听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综合改革谋划推进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

  吴晓华指出,自2014年省级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从衡水实际出发,探索创造了很多新制度、新模式,多项改革走在全省前列,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今年是综合配套改革“收官年”,也是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各级要充分认识改革对推动我市换道超车、加快发展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打造综合改革“升级版”,通过持续改革降低制度交易成本,不断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衡水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吴晓华强调,一要严肃认真做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结评估工作,倒排工期,专班推进,逐项梳理做法、成绩和问题,用具体数字和实际效果说话,提炼形成高质量的总结报告,列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性、制度性成果清单。二要深入系统谋划新一轮综合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站位全局、把握大势,结合“十四五”规划、京津冀协同发展、乡村振兴等战略部署,深入研究思考,精心谋划路径,进一步明确未来改什么、怎么改、预期效果如何等问题,力争为全国、全省改革做示范、蹚路子。三要加强向国家部委、省厅汇报对接,认真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做法,确保各项改革举措符合上级改革导向、体现衡水特色,争取纳入上级综合规划和专项规划,为落地实施创造条件。四要深化改革抓手及支持政策的研究和设计,做到改革载体明确、要求具体,谋划的每一项改革任务都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各部门都要强化改革意识,既抓好分管领域的改革事项,又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推动综合改革的合力。(记者 李国涛)

关键词:吴晓华,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汇报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