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赵革: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20-09-14 10:43:53
分享:

  9月13日,衡水市召开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市委书记赵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来衡调研检查重要讲话和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暨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精神,聚焦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责加压、攻坚落实,确保三季度好于二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双胜利”和“三个圆满收官”。市长吴晓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安排部署近期经济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副市长吴波出席会议。

  赵革指出,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目标,攻坚克难,拼搏竞进,经济运行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但是经济发展仍存在不少短板,面临不少困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千方百计解难题、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促进全市经济平稳运行,以实实在在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交出合格答卷。

  赵革要求,要明确目标,确保实现三季度好于二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指标,量化目标任务,拉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推动各项工作有的放矢、高效推进。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抓重点、抓关键、抓具体,根据指标的形成机理,一个县一个县精准调度、一项指标一项指标分析、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推进、一个企业一个企业帮扶,找准发力点、着力点,对症下药、靶向施治,努力把各项工作做精准、做扎实。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赵革要求,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牢固树立抓产业项目就是抓发展、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把产业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瞄准产业发展方向,创新招商方式,大力开展精准招商,在全市上下努力营造聚焦聚力抓产业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要全力抓好农业结构调整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在保证国家粮食安全的前提下,抓紧抓实农业种植结构这个“小调整”和农林牧副渔这个“大调整”,积极引进和建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推动工商资本进军农业,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以规模化、产业化带动结构调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继续做好“节、引、调、补、蓄、管”六篇文章,推动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全力抓好脱贫攻坚,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加大产业、就业、科技等扶贫力度,不断完善落实后续扶持政策,健全防贫长效机制,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普查、脱贫攻坚检查验收发现问题整改等工作。要全力抓好营商环境,坚持打造京津冀发展环境高地目标不动摇,全面摸清市场主体的痛点、群众办事的难点、工作推进的堵点,构建既“亲”又“清”的新型政商关系,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方便、舒心,切实提升获得感。要全力抓好六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和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持续开展排查整改,认真进行“回头看”,建立常态长效治理机制,确保清理规范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树立好作风,弘扬正能量,集中精力抓好衡水改革发展稳定民生各项工作,为夺取“双胜利”、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作出更多更大的衡水贡献。

  吴晓华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三季度好于二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强化“答卷”意识抓落实,对照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来衡调研检查讲话精神和省市部署,按照赵革书记讲话要求,逐条逐项拉清单、建台账、强协调,确保重点任务件件有回音、如期高质量完成。要强化“收官”意识抓落实,全面开展“回头看”,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促完成、出亮点,确保各项任务圆满收官。要强化服务意识抓落实,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和惠企纾困政策,落实政策找企业“十个一”举措,不断提升政务服务的时效性、精准性,大力营造尊重企业家、服务企业家的浓厚氛围,打造安心投资、潜心创业、舒心发展的营商环境,力促一批项目快签约、快落地、快开工、快建成、快入统。要强化创新意识抓落实,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一重大战略论断的内涵和工作要求,在“十四五”规划等重要规划编制、年度计划制订、重要政策设计中,研究落地落细的具体抓手和措施,为衡水换道超车、跨越赶超找准新的支撑。要强化争取意识抓落实,深入开展“谋跑争促”活动,有针对性地谋划组织项目、谋划改革事项,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要强化底线意识抓落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开展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确保“双节”平安祥和,确保各项重大活动安全有序精彩,进一步巩固发展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议通报了全市经济运行和重点领域清理规范情况。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部分分管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设分会场。(记者 崔书范)

关键词:赵革,三个,圆满收官,更大贡献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