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2020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走进千年古县音乐小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肖雯
2020-09-13 09:36:55
分享:

体验者们充满期待即将出发。活动方供图

  长城网9月12日讯(记者 肖雯)9月12日上午,由京津冀三地体育局共同主办,武强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在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的周窝村“音乐小镇”举行,来自京津冀三地的旅游和体育爱好者、媒体记者以及体育旅游领域的专家学者共1000多人参加了此次运动休闲体验活动,领略千年古县武强县的运动休闲产业的风采。

充满着浓郁的艺术气息的周窝音乐小镇。活动方供图

  本次活动举办地衡水市武强县历史悠久,是中国木版年画艺术之乡,200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为"千年古县"。活动通过武强周窝音乐小镇徒步、“周窝探密”定向比赛等活动,让参赛的体验者感受到体育+旅游的乐趣。在之后的休闲运动体验活动中,参与者将参观武强年画博物馆、以音乐为主题的音乐公园、世界乐器博物馆,以及康绿健生态园采摘大赛,切身感受“千年底蕴,文盛武强”的独特魅力。

全国第一家以年画为主题的专题博物馆——武强年画博物馆。活动方供图

  据了解,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是由京津冀三地体育、旅游部门共同主办的体育+旅游系列活动,以运动休闲为载体打造“城市体育名片”,培育京津冀区域体育、旅游品牌。

小镇徒步活动。活动方供图

关键词:体育,旅游,古镇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