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靳晓丹
2020-09-12 08:45: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靳晓丹)9月8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进展情况。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新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胜群总结部署了基金监管工作。各市医疗保障局分管基金监管工作副局长、基金监管科(处)主要负责人及负责稽核工作的经办机构主要负责人,省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处、监控稽核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2020年全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医疗保障部门立足民生保障,积极主动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坚持“两个确保”,及时优化调整保障范围、支付待遇和结算方式,将医保基金“该花的钱”第一时间送到百姓身边;另 一手狠抓基金监管不放松,严格控制不合理支出,确保“不该花的钱”一分不能少,充分彰显了医保系统人民至上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良好作风。全省基金监管工作坚持高位推动,坚持向精细化管理要效益,坚持与纪委监委同向发力,不断增强基金监管的有效性,得到国家医疗保障局和省政府领导的认可和肯定。

2020年全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救命钱”,是维护社会平稳运行、解决群众疾病后顾之忧的“压舱石”。全省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基金监管工作作为医疗保障系统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指导意见》,全面落实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构建全领域全流程的基金安全防控机制,管理用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2020年疫情无情,医保有情,灾难面前更凸显医保基金安全的至关重要。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医保局工作部署,以存量问题清零专项行动为抓手,全方位压实医保基金监管责任;以规范医疗机构药品采购行为为突破口,向精细化管理要效益;与纪委监委同向发力,建立常态化协同监管机制。要继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持续推进智慧医保、公平医保、阳光医保、满意医保、责任医保建设,通过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医疗保障获得感,当好人民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关键词:医保局,基金监管,政策责任编辑:张千